流亡者。

余晖跳进了少年海蓝色的眸子里,给他的世界泼了点颜色,和不太凉薄的人情后,就跑开了,此后少年人守着没有晨曦的城,如同一个老去的流亡者。

你大哥还是你大哥!

       谁上升上谁x3!

       灵感来源于周小姐姐在某综艺节目宣传《少年的你》说得话,请不要深扒,谢谢。

  刚忙完手头的工作,王俊凯就裹紧了肥大的羽绒袄,缩在墙角刷微博。

  这一拉一刷就看到了排名靠后的热点。

  “易烊千玺荧屏初吻对象”

  标题的字,和其他字相比,并不突出,但是王俊凯却觉得格外刺眼!

  不是不知道千玺有吻戏,可是知道和落实,那是两码事!

  于是,王俊凯不淡定了!

  易烊千玺刚下了戏,眼前就晃过来一大束……一大束烤肠!吓得脚下一个趔趄,如果不是虎妈稳住,肯定得一屁股坐在地上!

  千玺看清恶作剧的人,一巴掌呼在这个笑得没心没肺的人后脑勺上“哥们儿,你有病啊!”

  差点把亲亲爱爱的幺儿吓摔跤,王俊…王五岁既后怕又自责,迅速从旁边的桌子上拎起来五花八门的零食,桃花眼弯弯,虎牙亮亮“撒噗挼一日!”

  “惊喜你个胖次!”千玺挥动手臂,又是一巴掌呼在自家大哥脑袋上,如果没记错的话,这哥们儿昨晚还在一千多公里外的地方拍戏呢!这怎么嗖的一下就过来了呢?看这黑眼圈跟熊猫都有的一拼,肯定是没休息“是路过还是?”

  “就是你想的那样!”王五岁从贴身衣服口袋里掏出一根热乎乎的烤肠,献宝儿似的放进千玺手里“赶紧吃,等会儿凉了!”

  真是……真是个大傻子!千玺并没有接过烤肠,而是盯着王五岁看,真是不明白,自己家的前辈怎么就越活越小呢?千里迢迢的……就这么跑过来了!

  心窝有些发软,眼睛有点发酸,伸出手臂,紧紧抱住“小凯,好久不见!”

  即便是辛苦,有这个拥抱,也足矣“好久不见……”

  周小姐姐有点懵逼,怎么就去了趟wc的时间,休息室就有这么一出,光天化日之下,男男搂搂抱抱的戏码?腐女属性因子躁动了,好想掏出手机啪啪啪的拍几张现场照啊!

  千玺大概是猜到了王五岁突然来的原因,心里有些感动,但也心疼他这么劳累,所以周小姐姐刚进来的时候,自己并没有立刻推开王五岁,只不过自己实在是低估了王五岁的羞耻心!

  别人都要拍照了,王五岁还死死地抱着自己不松手,感动心疼什么的都去死吧!千玺一跺脚,耳边响起一声痛呼,王五岁箍的紧紧的手臂也终于松开了。

  “小凯,这是冬雨姐!”千玺稍整理了下表情,很快进入了高冷的状态“冬雨姐,这是王俊凯……嗯,我队长!”

  没想到自家老幺看起来瘦瘦的,这么大力气,脚好疼啊……不过,哪怕疼得直抽气,王五岁也得装作什么都没发生我很好的样子,弯弯腰,礼貌的伸出手“冬雨姐好,冬雨姐本人比电视里好看多了哟!”

  “啊~俊凯好俊凯好!”周小姐姐刚打开手机相机,男男分开了……周小姐姐似乎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……怎么办,自己也需要个抱抱了“你这是专程来探弟弟的班吗?你们感情也太好了!”

  “那当然了,我们可是最~”王五岁单手揽过幺儿的肩膀,几分占有几分炫耀“最好的~”

  “冬雨姐,今天辛苦了,早点休息噢!”为防止王五岁胡说八道,千玺赶紧打断了王五岁的话,从桌上拎一大包五颜六色的零食塞给小姐姐“这些零食味道不错的,冬雨姐尝尝哈”

  周小姐姐眉毛一耷拉小嘴巴一撇,十分不情愿的接过零食,幽怨的小眼神在俩人之间徘徊……小姐姐不想吃零食,小姐姐想听你们是最好的什么,肿么办?

  一直被充当背景板的虎妈,挂了电话,发问了“凯哥,小马知道你来?”

  “当然……”一直觉得,虎妈睁开也像眯着的眼睛,如果一直盯着谁,就会产生莫名的威慑力,所以王五岁肯定的话说的是相当心虚。

  “唉……”虎妈仰天长叹,人呀,果然都是对比出来的,虽然咱千玺思维跳跃了点,人活泼好动了点,但总归还是有分寸的,看这小凯,一天天的能把小马吓死,还是自己的孩儿好哇……

  等等,人呢?自己的视线也就刚离开了千玺一下,千玺和小凯都不见了?虎妈突然觉得自己的血压就蹭蹭的往脑门儿上冲了。

  “你是要找千玺?”周小姐姐随手拆了袋零食,竟然是国外的巧克力!虽然不知道自己发现了什么,但是内心好激动,好想笑,怎么办?咳咳……要善良要善良,不能这么荡漾“他俩好像回酒店了吧!”

  噫~虎妈扶额,自家的好白菜怎么就被猪拱了!

  “真的要?”

  “真的要!”

  “我害怕……”

  “不怕不怕!相信哥哥不会弄疼你的……”

  “你技术不行!我不要!”

  “易易,你怎么能说哥不行呢!哥现在就让你看看哥行不行!”王五岁咔擦一剪刀下去了。

  千玺放弃求生,一副壮士断腕的表情。

  “唉呀你怎么这么看着哥”王五岁继续捯饬着幺儿的头发,一点儿都不怠慢的,又来了一剪刀,然后又飞快的补了一剪刀。

  千玺盯着自己狗啃般的刘海,一肚子火,但是看眼前这个王五岁,低着脑袋搅着手指,像个认错的小孩儿,千玺翻了个大白眼,只能无奈的叹口气,哥哥哎,我不是怕疼,我是怕丑的辣眼睛好吗?

  “哎呀,易易别郁闷了”王五岁自知理亏,可一想到明天易易就要被剃平头,就理直气壮了“反正你这头发,就算我不剪,明天不也要被别人剃了嘛~”

  “哥,你知道,世上还有PS这种东西存在吗?”千玺深呼吸,告诉自己真不能跟五岁的孩子计较“现在可以说说,为什么你一定要亲自剪我头发了吧?”

  因为想你,想带你走啊,因为想你,想把你放在身边啊,因为想你,哪怕只是看看你的头发,也可以让我想的不那么辛苦啊!因为想你……这些话……肯定不能说啊!

  王五岁将剪下来的几捋头发小心翼翼的装进香包里,撇了撇嘴“这是咱们幺儿成年之前,最后一次剃平头吧,这种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事情,当然得哥哥亲自来做啊,不然没有仪式感!”

  “那你把这头发装香包里干嘛啊?”千玺的视线完全被这个紫色香包牵着走,这做工,也太粗糙了吧!看这针角跟蜈蚣腿似的,毫无美感可言。

  “重要的东西必须得收藏啊!”王五岁被自家幺儿盯得耳朵发红,相当速度的把香包封了口,装进了衣服口袋里,谁没点自尊心还是怎么滴“哥穷,只能用这种粗制滥造的香包!”

  语毕,诺大的房间响起咕噜噜的声音,非常及时的阻止了千玺继续询问。

  “哥早上下了飞机,到现在滴水未进呢!”王五岁摸了摸瘪瘪的肚子,嘟嘟嘴,卖卖萌“易大佬不准备尽尽地主之谊吗?”

  因为出门诸多不便,千玺只能选择叫外卖,加上虎妈的,总共叫了三份儿。

  千玺吃饭才吃了一半,剧组打电话说有的地方需要更改,千玺只好让王五岁自己在房间,千叮咛万嘱咐的,让王五岁好好休息,不要到处走,毕竟私生饭疯起来不要命。

  不过呢,王五岁总归要做点什么才算是王五岁!先狠狠虐了一顿易易的丑熊熊,又裹着易易的被子在床上滚几圈,再拿出手机拍了几张自拍照……总之是不会老老实实的睡觉。

  周小姐姐觉得自己运气也没那么糟,虽然没拍到男男照,但是看到其中一个主角,红着眼在门外徘徊着等另一个主角,就仿佛看到了一部大戏。

  “俊凯是在等千玺吗?”周小姐姐三步并两步就走到王五岁旁边。

  “是呀!”王五岁困的眼睛都快要合在一起了,偏生的硬把困意憋回去,所以两眼水汪汪的,眼角也红红的“千玺让我在他住所休息,但是我还有事要回去,傍晚的飞机,所以过来跟他告个别”

  “你还真是专门来看弟弟的啊!”还以为之前开玩笑的呢,没想到是真的!周小姐姐觉得这猛然糊一把糖在嘴里,齁甜齁甜的哇!周小姐姐继续为腐女军团搬砖“简直是模范好基友啊!”

  “我和千玺可不是好基友,我们是纯纯的……”嘿嘿嘿,不说!王五岁看到虎妈的大屁股从房门扭了出来,就知道千玺也要出来了,乖巧的站在门口往房间里看,一眼就瞄到了幺儿那贼拉风的狗啃刘海,是自己中毒太深吗?为什么觉得这乱七八糟的刘海更帅了呢。

  “小凯,你怎么过来了?”在所有工作人员的审视下,千玺扒拉扒拉自己的狗啃刘海,尽自己所能的,把刘海扒拉的不那么突兀,不过这个肇事者,似乎完全没有做错事的自觉,还杵在门口盯着自己的头发傻笑“不是让你睡觉吗?怎么又乱跑!”

  “我来跟你告别的!”

  “这么急?”看着王五岁红红的眼睛,千玺一阵儿心窝疼“明儿走不行?你这状态还能坐飞机?”

  再不走?那边可就真乱了!王五岁不敢说,只说自己刚才休息了会儿,状态不错,坐飞机还是没问题的。

  其实从虎妈那里,千玺也了解到一些小马哥那边的情况,小马哥此时此刻已经忙焦头烂额了,恨不得一个人掰成五个用……

  王五岁这么任性,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?千玺又是一声轻叹。

  伸开手臂,像是上午刚见面一样,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  周小姐姐打开相机,闪闪发光的姨母笑藏也藏不住,想象力在脑海里翻涌扑腾,镜头里的男男,一个英俊一个俊美,一个高冷一个活泼,一个攻一个受,一个在上一个……不行!不能想了!得赶紧拍照!

  周小姐姐伸出手指,刚点到拍照,却在一声哎哟声中,拍下了两抹高糊的身影……什么鬼?什么情况?老天,两次了,您老这是寻我开心呢?

  “你拽我头发干嘛!”王五岁捂着脑门儿,疼得直接跳了起来。

  “礼尚往来啊”千玺指了指自己的狗啃刘海,没想到王五岁的发质如此坚韧,自己都这么用力拽了,竟然一根没薅下来!

  呜呜呜,易家大公子好过分哦,竟然这么欺负银~王五岁咬着唇,泪眼婆娑,这性质能一样吗?能一样吗?一样吗?我是剪,你那是薅啊!

  由于种种因素,都决定着千玺无法送王五岁去机场,只能让剧组的人帮忙送一下。

  一个一步三回头,一个依依不舍的目送。

  一个还一步三回头,一个还依依不舍的目送。

  一个继续一步三回头,一个……脱了鞋就砸了过去。

  一个……终于乖乖的坐上了车。

  人都散了,周小姐姐还是没拍到一张男男照片,无比哀怨幽怨的,拿出了包里的小本本,翻开几页,在送零食拥抱后面,又重重的添加了一条,互相薅头发。

  “小马,这次打赌又是我赢了!”蹲在墙角的虎妈,眉开眼笑的打着电话,兴许是即将得到赌约奖励激动的,声音也提高了几分“东西麻溜的寄过来,别琢磨着找什么借口!”

  “我就问下,那个,真的亲上了吗?”

  “怎么可能呢!”一片阴影罩过来,虎妈打了个哆嗦,这墙角蹲久了还真冷,  搓了搓手臂,继续回答小马的问题“能借位的借位,不能借位的也隔着层东西呢!咱娃儿还未成年,哪能就真亲上了!”

  “别说废话了啊,最好是今天就把东西寄过来!”另一头嘈嘈嗷嗷的,没了小马的声音,虎妈怕事变,赶紧敲锤子定个时间,觉得腿麻了,就慢慢站了起来准备回去,这一回头,吓得手机差点甩出去“千千千玺,咋躲在背后听人打电话呢……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千玺啊,我可没做对不起你的事情哇,就跟小马打了个赌……”虎妈举起手,伸出三根手指,脸上的肉抖了抖“我发四!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我真的……”看千玺抿着嘴,什么都不说,虎妈急了,再次举起了三根肉嘟嘟的手指“我真的只是刷到热点,就让小马想办法给小凯看到,如果小凯看到后跑来了,就是我赢,如果没来,就是小马赢!”

  “没事,我信你!”千玺拍了拍虎妈的肩膀,就转过了身,大步离开,只有梨窝才知道,他差点没忍住笑出来。

  你大哥终究还是你大哥啊!想到王五……王俊凯发的订票截图,梨窝更深了,这张机票可是前几天就在网上预订了呢,怎么可能是突然就跑过来。

  所以小马哥,可真是输的厉害!

评论(19)

热度(218)